將接任總統府秘書兼發言人的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殷瑋妻子葉乃瑜,遭爆料在行政院將成立的「新媒體小組」是內定名單。葉乃瑜12日雖出面強調一切是靠自己的力量,無法接受被說成是「靠勢」。但今(13)日凌晨卻在臉書po文表示,她決定不再參加行政院新媒體機要職位的下一階段申請。

《蘋果日報》12日有讀者爆料報導指出,行政院將成立的「新媒體小組」還沒公開招人,但殷瑋的妻子葉乃瑜已通過第1階段口試,批評葉乃瑜根本就是內定名單,是「靠勢」通過口試。

對此,葉乃瑜12日現身反駁,強調無法接受「靠勢」的說法。她說,許多讀者、閱聽者不了解她的工作內容,只知道她老公是殷瑋,就認為她的成就、發展一定是來自殷瑋,「這根本就是一種性別歧視、沙文主義,女人不應該只是男人的附屬品」。

而行政院12日上午也立即出面澄清,發言人孫立群表示,「新媒體小組」的確沒有對外公開應徵,「如果真的黑箱作業,就直接擺(葉乃瑜)進來就好」,孫立群表示,葉有國民黨青年軍的文宣背景,和殷瑋無關。

不過,對新工作引發的爭議,葉乃瑜13日凌晨在臉書貼文表示,「那些以匿名爆料為手段、先入為主、對我個人能力的評價,個人認為不公,甚至有性別刻板印象的問題需要釐清」。

葉乃瑜說,最主要的爭點雖已清楚陳述,但完整的事實卻已被扭曲。「如今我做出我的選擇,不再參加行政院新媒體機要職位的下一階段申請,我對創意及新媒體工作依然有熱忱、對為台灣服務依然有熱忱,我會像一路以來一樣,只靠自己,持續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