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英國《金融時報》(FT)報導,蘋果(Apple Inc.)公司正醞釀一樁重大交易案,計畫將以32億美元(約新台幣962億元)的價格,併購先前曾被宏達電收購51%股份的知名耳機業者「Beats Electronics」,消息人士指出,這項交易案將在下周正式公布。

《金融時報》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出,蘋果此次的收購計畫,將涉及Beats Electronics品牌的耳機與音響設備「Beats Audio」,以及Beats旗下的音樂串流服務。若交易案成定局,將是蘋果創立以來最大的一樁併購案。

截至目前為止,蘋果與Beats均未證實這項交易傳言,而如此鉅額的收購計畫,也意味著庫克(Tim Cook)告別賈伯斯(Steve Jobs)過往不願追求高調收購的模式,透過併購暢銷品牌增添蘋果的品牌魅力。但《金融時報》認為,32億美元的收購價格,明顯高於Beats公司的市場行情。

事實上,宏達電(hTC)為增強手機音樂撥放技術及服務,曾在2011年以3億美元(約新台幣90億元)收購Beats Electronics 共51%的股份,但隨後便因效益不彰,讓hTC開始分批出脫Beats的股份,並在去年9月宣布將剩餘25%股份全數回賣給Beats公司,終止雙方合作計畫。

Beats Electronics是由音樂製作人Jimmy Iovine及知名饒舌歌手Dr. Dre共同合作成立的高級耳機製造商,其產品十分受到年輕族群歡迎。近期更推出網路音樂串流服務,與知名音樂串流軟體Spotify和蘋果iTunes為競爭關係。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