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啟大昨天請辭台北市秘書處專委後,今天上午回市府處理離職後續事宜,發布新聞稿,並接受媒體訪問,對此,綠營議員今(9)天下午於市議會進行總質詢時,砲轟這根本是公器私用,已經去職的公務員在市政府讓媒體採訪,用市府的辦公大樓當作約訪地點,「難道謝啟大是皇太后嗎?」。對此,北市府秘書長陳永仁表示,謝啟大離職後回來處理私人物品,至於利用市府發布新聞一事,爾後會注意。

台北市議會下午進行總質詢,民進黨議員梁文傑率先開砲指出,謝啟大擔任秘書處專委,上、下班都不需要打卡,可是,在去年9月12日卻有出差補休4小時、下午請加班補休4小時的請假資料,「不用打卡哪來的補休?要當公務員就乖乖上下班,熱愛祖國就別回台灣」。

接著,梁文傑指出,他向市府調閱相關資料,卻被以「個人資料保護」為由拒絕提供,他還在現場拿出法務部公文指出,公務員請假記錄是民意代表「為增進公共利益之必要」,需要接受民代監督,與個資法無關。

吳思瑤也接著砲轟表示,北市府任用謝啟大一事已經引發許多爭議,接著又傳出謝啟大未報備獲准就前往中國,甚至上節目發言;謝啟大昨天請辭後,今天又利用北市府秘書處名義對外發新聞稿,「一個已經離職的公務員,竟然可以借辦公室開記者會,她是皇太后嗎?她這麼狼狽的下台,竟然忝不知恥,公器私用,根本就是知法犯法,罪加一等」。

對於綠營議員連番砲轟,郝龍斌回應,謝啟大在市府任內共去過中國4次,而她擔任專委時的工作內容都是處理家暴、社福和法律專業部分,並沒有涉及機密內容。郝龍斌說,謝啟大現在已經辭去職務,也負起她該負的責任,關於法務部的公文部分,會再請法務局研究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