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負責人道主義事務的助理秘書長康京和8日結束了對巴基斯坦為期3天的訪問。康京和指出,巴基斯坦有數以百萬計的民眾遭受不安全政治情勢、自然災害和長期營養不良的影響,人道狀況令人擔憂,國際社會應該慷慨解囊,向這些民眾伸出援手。

根據聯合國新聞中心報導,康京和在訪問期間除了與該國和地方高級官員就人道事務問題舉行會談外,還視察了位於開伯爾─普赫圖赫瓦省的賈洛宰難民營(Jalozai Camp),該難民營目前容納了約3萬2000名流離失所者。

康京和指出,該省百萬民眾目前所處的困境令人痛心,雖然政府和人道機構向這些民眾提供人道援助,幫助他們自願返回家園,但當地社區資源正在耗盡,需要國際社會提供更多援助。

  

康京和還指出,巴基斯坦的糧食危機令人堪憂,該國有一半人口每天吃不飽,近一半5歲以下兒童長期營養不良,受乾旱影響的13萬兒童中只有25%能夠得到所需的營養支持。

  

康京和呼籲國際社會提供支援,使社區得以建立更多營養不良醫療站,改善緊急衛生服務,建立和恢復儲水結構以及改善生計。她還指出,應該制定減少災難危險的長期計畫,以幫助民眾應對雨季等自然災害帶來的危害。

根據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官方網站簡介,康京和(KANG, Kyung-wha)自2006年9月15日起擔任人權事務副高級專員職務(助理秘書長級別)。

康京和來自韓國。加入聯合國前,她曾擔任韓國外交通商部多邊事務大使和國際組織司司長。她曾在派駐紐約的韓國常駐聯合國使團任職,也是聯合國第48屆(2004年)和第49屆(2005年)婦女地位委員會會議的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