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運學生323攻佔行政院,行政院日前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報告時,指出損失至少有300萬元,但台聯黨團日前向行政院索取明細卻發現,已請款和未請款部分竟然只要116萬元,今(6)天召開記者會痛批行政院估計差很大;其中,受損物件明細中甚至列出,前政務委員陳希舜的「椅套、床單污損清洗」費用高達5200元,遠高於市價,台聯質疑「是學生弄髒的嗎?還是他有什麼部分自己弄髒的?」

4月21號行政院秘書長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報告「323學生攻佔政院」,表示預估需要300萬進行修復;不過,日前台聯黨團進一步索取資料後卻發現,行政院早在當天就已估算出損害金額只有116萬元,兩者相差了184萬,質疑行政院態度輕率。

行政院提供的損害明細表中受質疑的像是,國旗旗桿修復要9450元、4樘不鏽鋼門要21萬餘元、10扇古蹟木門要17萬餘元、麥金塔電腦鍵盤和2個滑鼠要價5400元等,全部總計為116萬8871元。

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質疑,赴國會報告與明細統計報告的日期是同一天,為什麼可以有這麼多的差距?行政院一直說要對學生追究責任,但一個損失明細金額都可以落差這麼大,到底是誰說謊還是根本就想誇大?請江院長請說清楚講明白。

副總召葉津鈴則說,行政院發言人是在沒有精確統計數據之前,就對外宣稱要求償300萬元,若不是說謊捏造修繕數字,就是別有目的的誇大其詞,單就這個部份,行政院發言人就明顯失言。

台聯幹事長周倪安表示,行政院對於323佔領行政院的說明一直含糊其詞,對於國會議員遭到暴力毆打的調查到現在仍沒有真相,現在連行政院的損害統計也完全黑箱,會不會過兩天會不會又改了數字?;她更質疑,陳希舜政委室中的椅套、床單汙損,洗床單要價5200元,「是學生弄髒的嗎?還是他有什麼部分自己弄髒的?」,對學生求償正當性令人質疑。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300萬是在行政院被闖入破壞後的財物初估損失金額,而116萬則是目前行政院已確實修復所支出的費用,但現今仍有仍尚未修復之處,包括新聞中心的SNG線路設備、麥克風線路設備以及舞台上燈架等等,現有一廠商估價是120多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