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闌尾」行動正如火如荼地進行,國民黨立委呂學樟位在新竹的選區,日前也遭民眾「路過」,並拿出一隻紙龜殼,諷刺呂學樟是縮頭烏龜。對此,呂學璋昨天就表示,將對清大學生魏揚等人提告公然侮辱,並於今(6)日上午在律師陪同下,赴新竹地檢署正式提告。對於呂提告,魏揚說,他當天連麥克風都沒有拿,這樣就被告,太誇張了。

「割闌尾」行動遍地開花,群眾在4月23日發動「路過」立委呂學樟新竹市服務處,活動未依法申請集會遊行,並在活動中送給呂學樟一個紙做的大龜殼,還寫上呂學樟名字。呂認為,群眾送他龜殼有辱罵「縮頭烏龜」意涵,觸犯公然侮辱罪等,他今天上午由律師朱昭勳陪同,赴新竹地檢署提告,對象包括學生魏揚、王昱登、王昱鈞、許榮凱及台灣教授協會會長呂忠津等人。

呂學樟表示,這種以假和平、理性、民主為號召,意圖打擊非我族類的包圍活動,造成社會撕裂及對立;他尊重人民言論自由,但以言論辱罵、嗆聲方式、已逾越言論自由範疇。

呂學樟表示,民眾到他服務處聚眾嗆聲當天,他剛好因為主持會議不在現場,沒想到民眾卻質疑他為什麼不出面,諷刺他是縮頭烏龜,還在龜殼寫上他的名字。呂認為這已經涉及刑法公然侮辱罪和加重誹謗罪,才請律師蒐集相關證據提告。

呂學樟還說,他是新竹鄉親們一票票選出來的立委,有監督政府的職責,群眾要求他簽署他們想通過的法案,這樣是「要脅公務人員執行特定事物」,這是不允許的行為;義民和暴民是一線之間,千萬別踩過紅線,踩過紅線就是暴民。

呂學樟說,希望少數民眾不要因政治立場不同,動不動就包圍,「如果今天包圍我家,明天包圍你家呢?這樣社會就亂掉了嘛!」

而被提告的學生魏揚昨天也在臉書上回應指出,他跟呂忠津教授當天明明就只是跟鄉民進來看熱鬧的,「只不過是往前站了一點」,「連、麥、克、風、都、沒、有、拿。」魏揚還說,這樣也會被告,太誇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