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BBC報導,美國加州聖荷西(San Jose)聯邦法院的陪審團2日裁定,韓國三星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侵犯了蘋果公司(Apple)2項手機專利,三星須向蘋果賠償1.196億美元(約36億元台幣)。

在加州聖荷西聯邦法院經過1個月的審理,週五做出判決。在這次的訴訟中,蘋果起訴三星侵犯其5項軟體專利,包括iPhone的「滑動解鎖」功能,並要求三星賠償22億美元。而三星則否認侵權,反告蘋果抄襲三星手機照相機使用和錄影傳輸有關的2項專利,並要求蘋果賠償600萬美元。

陪審團2日裁定,三星須向蘋果賠償1.196億美元。不過,法院也認定三星部分反訴具事實成分,蘋果侵犯了三星的相關專利,也判決蘋果須向三星支付15.8萬美元(約新台幣478萬元)的賠償金。

這是蘋果和三星2家公司第2次在加州對薄公堂。在2012年的首輪專利糾紛中,三星被裁定侵犯蘋果6項硬體專利,被判須向蘋果賠償9.3億美元。三星隨後提出上訴。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