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台灣國際遊艇展」8日登場,即將展出的60艘豪華遊艇總市值超過70億元,己開始進行吊掛陸運,將進駐高雄展覽館,陸上行舟的景象將持續至4日上午8時為止。

高雄市海洋局表示,如何將各遊艇廠製造的遊艇,從海面上及廠區運到高雄展覽館室內展場內,是遊艇展的重頭戲。海洋局說,參展的遊艇自昨(2)日中午起,在專業團隊謹慎操作下,自高雄18號碼頭水面,順利吊掛上岸,晚間起,6艘海運之遊艇也展開陸上行舟。

副市長李永得指出,過去並無船隻陸運進場經驗,此次遊艇展是台灣第一次舉辦國際性室內船展,為使經由海路抵達高雄展覽館的遊艇運送順利,市府特別邀集各相關單位及吊掛專業團隊縝密考量,確保整個過程圓滿完成。

由嘉鴻遊艇集團打造重約100公噸、長約33公尺的Horizon系列豪華遊艇,是此次參展中最大的一艘遊艇,昨天己從高雄港碼頭吊掛上岸,並從岸邊以大型拖板車載運到百公尺外的高雄展覽館展示。

嘉鴻遊艇公司副總經理莊明寮表示,這艘價值約3億元的遊艇已被日本客戶預訂,展後就要駛往日本。

嘉鴻遊艇以製造46呎到163呎遊艇為主力,Horizon品牌行銷全球,是目前亞洲唯一排名全球前10大的豪華遊艇製造品牌。

海洋局長賴瑞隆說,高雄市的遊艇產業居全台之冠,行銷遍及全世界,遊艇買主有不少是全球富豪,這次國際遊艇展將有全球知名買家來訪,展出遊艇都是一時之選。

海洋局表示,為配合陸上行舟作業,遊艇運輸路段及高雄展覽館附近路段如海邊路,成功二路等路段將實施交通管制,想欣賞難得一見的陸上行舟奇景的市民,請務必遵守交通管制規定,在管制範圍外欣賞。

「2014台灣國際遊艇展」一連4天,預計展示到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