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主席郁慕明發起「新五四愛國運動─民主法治」,今(2)天開記者會號召民眾於4日當天下午2點,為民主法治與台灣和平站上凱道;新黨青年委員會主席王炳忠說,該活動是要給善良的沈默大眾發聲的場地,「永遠沈默下去只會被當作少數」;媒體追問王,是否會以唱歌的方式宣傳號召民眾上凱道?王表示,這不是他一個人的活動,他也歡迎民眾提供歌單,希望當天大家一起來唱歌。

郁慕明表示,反服貿、反核四和高舉台灣獨立旗幟的民眾,佔領路權,倒掛中華民國國旗,根本就是本末倒置、「準政變」;5月4日他們要追求的是真正的民主,政府捍衛民主依法行政、警察取締違法,都應該予以支持;他也歡迎當天參與民眾帶國旗來,也可以發揮創意,高舉民主標語的紙牌,但選舉和競選的背心都要避免,因為新五四運動無關政黨,而是要呼籲所有愛國的民眾一起站出來發聲。

郁慕明也說,不管當天有再大的風雨都應該挺過去,挺住中華民國才有未來。

而網路傳言白狼也會參與當天活動?郁慕明表示,這是國家運動,「難道國家大事只關心白狼一個人嗎?」,只要是中華民國國民,沒有犯罪也不是現行犯的,他沒有理由禁止任何人參與,

郁慕明也表示,活動是自動自發的,人數不是重點,所以不會號召集結多少人來參加,重要的是來參加的人都能表達自己的心聲;但郁慕明也說,如果有人蓄意鬧場,會把他請出去。

新黨青年委員會主席王炳忠說,網路上很多社團、粉絲專頁沒法整合,新黨拋磚引玉,熬夜搶路權提供場地,就是想要給善良沈默大眾發聲,「永遠沈默下去只會被當作少數」,希望當天大家能勇敢站上凱道。

媒體追問王,是否會以唱歌的方式宣傳號召民眾上凱道,王表示,這不是他一個人的活動,不要把焦點放在他身上,如果要唱歌也是大合唱;他也歡迎民眾提供歌單,希望當天大家一起來唱歌,散播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