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1989北京天安門發生坦克車鎮壓學生的六四事件以來,到今年已經是25周年。「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和「六四25周年網路紀念大會籌備組」今(2)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將在台北時間5月31日早上8點到下午2點,以PalTalk、QQ等多種網路平台,舉行《全民倒共!天下圍城!》全球六四25周年網路大會,希望讓全世界朋友可以透過網路,共同悼念六四事件。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表示,馬英九曾經說過「六四不平反,兩岸不必談」,但實際上卻是兩岸一直談,還把所有共產黨的壞習慣都學會了,最近甚至連「預防性羈押」都說出口;維權人士陳光誠曾說過:「如果台灣不把民主送過去,中共就會把獨裁送過來」,今天要開記者會還必須穿過重重包圍的拒馬,讓人相當不堪。

長年旅居加拿大的評論家、民主中國陣線主席盛雪指出,總統馬英九當初獲得台灣人民700多萬票當選,不過現在卻讓自己的聲望也跌到只剩9趴,這對於總統和國家社會而言,都是非常遺憾的事情。

盛雪說,她是六四現場的目擊者也是倖存者,當時軍隊在她眼前開槍殺人,這經驗讓她堅定了走上爭取人權這條路的決心;在中共政府的暴政極權下,根本不可能舉行像今天這樣的記者會,很多六四受難者家屬想舉行親人的祭奠活動也都完全沒機會。

盛雪表示,雖然不能在天安門現場前舉行紀念活動,中國政府也對網路控制投入極大資源,但她相信中國就算是窮盡國力,也不可能完全控制網路;因此,繼20周年舉行過網路大會後,今年他們再度發起《全民倒共!天下圍城!》全球六四25周年網路大會,將在台北時間5月31日早上8點到下午2點,以PalTalk、QQ等多種網路平台舉行,全球連線,讓全世界朋友可以透過網路,共同悼念六四事件。

同時,她也號召中國民眾把共產的符號倒過來,在各地公家機關上貼上倒共符號,或是掛在自己身上,以各種方式響應活動。

盛雪也說,目前工作人員之間的電子郵件已經有被盜用、轉發病毒的現象,但使用網路作為媒介,是她們不得不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