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29)日召開院會,但因邀行政院長江宜樺週五赴立院報告核四議題未果,在野黨下午即占領主席台,因此今天的總質詢仍暫停。立法院長王金平下午5點半進入議場,宣布因朝野協商無共識,今天的會議散會,語畢,政府官員們紛紛走出議場,一台台車輛也早已等在門口,江宜樺則率先上車,一溜煙就不見人影。

因認定核四一案屬「重大政策變更」,民進黨團及台聯黨團共同連署提案變更議程,要求江宜樺於5月2日赴立院進行核四專案報告,但遭藍營以「停工非停建」,並且現在是總質詢期間,不宜增列討論事項為由,以優勢人數否決在野黨提案。不滿的在野黨立委下午即直接占領主席台,揚言若江宜樺不來報告,院會就開不成。

為了解決爭議,立法院長王金平下午也召開朝野協商,不過雙方仍無共識。江宜樺則在下午3點多一度進入議場,過十分鐘左右就又離開,其他部會首長則坐在座位上等待會議進行。在等待期間,民進黨立委葉宜津還透過麥克風,用手機播放歌手艾文為林義雄所寫的歌曲《聲援》。

王金平則在下午5點半進入議場,宣布因朝野協商未達成共識,今天直接散會。由於立院外圍有大批民眾包圍,官員們在宣布散會後,就快速地步出議場,並迅速搭上座車,直接從鎮江街駛離立法院,由於警方早已準備開道,因此僅約短短1分鐘,載著官員及立委們的多輛黑頭車就離開立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