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有網友將陳為廷參與幹譙、發洩為主的大腸花論壇時,丟給台下身上標有「自己國家自己救」的衣服上網拍賣,最後竟以2667萬的超高天價得標;最後買家棄標後重新上架拍賣,在昨天凌晨以12萬元結標。賣家hekrwasp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接到T恤的當下原本只是想送給女朋友而已,後來知道公投護台灣聯盟長久以來做這那麼多事情,因此會將得標款項扣掉回扣後,全數捐給公投盟。

陳為廷在日前的大腸花論壇上,激動地將身上的T恤丟給台下民眾,民眾撿到之後拿自己的外套跟陳為廷交換。之後將T恤放上拍賣網站,從1元起標,第一次拍賣的結標價格竟然高達2600萬,不過隨後賣家表示買家已經棄標,所以會再重新上架,希望真的對衣服有興趣的人再下標。

而這件衣服在昨日凌晨12點許以12萬元結標,賣家hekrwasp之前也在大腸花論壇上表示,衣服結標後會將得標款項扣掉回扣給音地大帝的一瓶台啤和一塊雞排後,全數捐給公投盟。雖然衣服已經結標了,「但是還沒交貨都不算數啦」。他說他相信如果只是一件穿過的T恤,不會有這個高價,「而是因為要捐給公投盟,才有這樣的價碼」。

對於公投盟的印象,賣家hekrwasp向記者表示他並沒有向召集人蔡丁貴教授提起捐款項的事情,「我不認識公投盟的人,其實在先前的抗爭裡,反核、洪仲丘案等,我以為他們只是一群太盲目追求台獨的深綠份子,後來才知道他們長久以來的理念」。他說,學運後期來到最少去的中山南路區域後,才知道公投護台灣聯盟長久以來做這那麼多事情,「不怕被切割,永遠默默守候,為了一個他們覺得單純而有力的理念」。

hekrwasp說,接到T恤的當下原本只是想送給女朋友而已,「後來想了想,也許可以幫公投盟創造一點聲量,看起來我好像在造神陳為廷,不過我真的是想收割陳為廷的名聲給公投盟啦」。至於如何將得標款項捐給公投盟,「我會再想一下要怎樣把錢拿蔡教授,而可以讓媒體對他們的形象是有加分的;如果沒有加分,就私下給就好了,再PO個証據上PTT就好」。

最後,hekrwasp說如果讓陳為廷知道這件衣服拍賣的事情,「我想他應該會很無奈吧,不過如果捐款給公投盟他應該會滿開心的,然後,如果他可以把我的外套還我的話,我又有一件可以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