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法學院長謝銘洋之前公開表示,「沒把(總統)馬英九教好」,引起法學院學生正反不同的看法,對此,台大校長楊泮池今(14)日低調表示,尊重學校老師的發言。至於台大哲學系學生洪崇晏被指涉嫌恐嚇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楊泮池說,學生的行為是否合法,要由國家法令判斷,但希望他們參與社會運動都能理性守法、顧慮社會和諧。

台大今天發表追查大量蜜蜂失蹤謎團,楊泮池到場參加,被媒體追問有關學運議題時,做了以上表示。

日前台大法學院長謝銘洋指出:「我們沒有把馬英九教好」,引發外界討論,不過,楊泮池今天對此低調回應:「我們尊重老師個人的意見表達」。

至於洪崇晏公開對方仰寧表示:「你會害你自己被暗殺」,以致涉嫌恐嚇,媒體就此問題詢及楊泮池,他說,「我們的師生關心社會問題,這是我們一直非常肯定,但是學校一貫的原則是要平和、理性、守法」。

面對敏感問題,楊泮池一連說了幾次謝謝後快閃離開,不過,據台大校方表示,學生在外的行為目前沒打算追究,除非被判刑確定,才會祭出校規處分。

影片內容即為台大法學院長謝銘洋之前公開表示,「沒把(總統)馬英九教好」的談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