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天氣晴朗炎熱,不過,中央氣象局今(13)日指出,晚上開始,由於鋒面逐漸影響,北部及東半部的降雨機率提高,東北季風也將增強。明天北部及東半部的高溫約為22到25度,與今天的天氣至少差了7度左右。

根據氣象局預報,今晚由於鋒面逐漸影響,緊接著東北季風增強,溫度也會逐漸降溫。明天北台灣高溫會比今天明顯涼快許多,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2到25度,加上風力增強,建議民眾可加件薄外套避免著涼。

另外,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會開始提高,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氣象局指出,雖然這波鋒面帶來的水氣不算太多也較短暫,但建議北部、東半部地區的民眾,晚上外出或預計晚歸的話要攜帶雨具備用。

至於中南部地區,由於較不受鋒面及東北風的影響,雲量雖稍增多但不大會下雨,高溫仍可達到29度,依舊偏熱。

不過,氣象局說,明天過後,各地大多可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溫度也逐漸回升,中南部幾乎都在30到32度左右的高溫;北部及東半部在週二的高溫約25到27度,週三以後北部將回升到30到31度,東半部回升到27到28度,天氣將像夏天一般偏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