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蔡丁貴今(12)晚透過臉書發文感謝昨日聲援公投盟的朋友,讓公投盟的大哥大姊銘刻五內。蔡丁貴友人也表示,3、4年前,蔡丁貴心臟裝設了支架;最近因為立法院前衝突,有腦震盪現象,目前還在台大醫院觀察中。他的心情也很不好,還沒平復。

而自由台灣陣線今日則發出聲明,也預告蔡丁貴明晚7時,將在立法院前舉辦記者會。

晚間,蔡丁貴則是透過臉書發表下面談話如下:

感謝昨晚路過中正一的網路鄉民,居於捍衛人民集會遊行的權利,讓公投盟受到的政治打壓得以暫時紓解,各位年輕朋友與民眾堅持自己的國家自己救的熱情行動,讓公投盟的大哥大姊銘刻五內,特別在路過現場臨時承擔維持秩序的洪崇晏同學的表現,更是非暴力抗爭每個人都必須自我訓練成為行動的領袖者,更是一個活生生的典範。公投盟對於這些網路鄉民的「路見不平勇敢相助」高尚情操感動非常,因我尚在醫院療養,先以從短文表示我們公投盟對洪同學及社會各界的公投盟受到的打壓,路過拔刀相助,解決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