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參選下一屆美國總統的前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10日在拉斯維加斯發表演說,不料台下突然出現1名女子,朝她丟擲鞋子。台上的希拉蕊則是立即閃避,未被丟中,她也立即自嘲:「這是太陽劇團表演的一部分嗎?」化解尷尬。

根據美聯社報導,希拉蕊10日赴賭城參加美國廢棄物回收協會會議,並登台發表演說,現場湧入數千名觀眾,不料演說中場突然出現「飛鞋」攻擊,一名女子將鞋子快速的擲向在台上演說的希拉蕊,希拉蕊頓時驚慌地閃避,未遭到鞋子擊中。

希拉蕊事後自嘲表示:「有人朝我丟東西嗎?這是太陽劇團表演的一部分嗎?」「好險她沒有和我一樣打壘球,老天啊,我不知道廢棄物處理這麼具爭議性!」讓現場觀眾笑成一團,化解尷尬。

這名女子在丟鞋後,立刻高舉雙手認罪,維安人員也立刻將她移送執法當局進行調查,不過,她並未對媒體表明身分及丟鞋的緣由。

對政治人物丟鞋抗議,在國內外均有先例,美國前總統小布希(George.W.Bush)在2008年於伊拉克發表談話時,也被台下一名記者扔鞋抗議,當時小布希也及時閃避,沒有被擊中。而強拆大埔張藥房的苗栗縣長劉政鴻,也曾被此次太陽花學運代表陳為廷扔鞋抗議,擊中頭部,引發關注。

影片為美聯社拍攝,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演說時,遭一名女子扔鞋抗議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