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團體昨晚退出立法院議場,警方卻立刻進入蒐證,引發外界批評。警政署長王卓鈞今(11)日強調,警方有徵得立法院同意,才進場接管,「進來蒐證有什麼不對的地方?當然沒有!」不過,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仍批評,議場的用途除了開會外,應該要經過院會同意,這樣等於是行政權凌駕在立法權之上。

服貿黑箱團體昨晚離開議場,警方則在第一時間內入場蒐證,不但禁止媒體、立委進入,還一一採集指紋,收集證物。而管碧玲也立刻發現,並將訊息發上網路,痛批警方是秋後算帳。她強調,學生並未在場監督善後,「沒想到警方還是出賣他們!這個國家暴力,還要橫行到甚麼地步?」

王卓鈞今天與保六總隊長莊清賢、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等人一同赴立法院,接受立法院長王金平頒贈警察慰勞金,以感謝警察在這段時間的辛勞。對於外界質疑警方的蒐證意圖,王卓鈞強調,立法院清理之後,警方就獲得立法院同意,要接管議場,所以蒐證沒有不對的地方。

王卓鈞說,警方並沒有秋後算帳,只是在檢方指揮下偵辦,一切「依法執行」,以釐清誰有刑事責任。

不過,管碧玲今天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議場只能用來召開院會跟聯席委員會,其他用途要經院會同意,現在警方直接進入議場蒐證,等於將行政黑手伸進立法院內。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也說,警方以恫嚇、威脅的方式對付學生,警方似乎擁有立法院的同意書,雖然王金平這次受到學生的掌聲,「但不要得意忘形!」他呼籲,警方不應秋後算帳,王金平也不應該模糊化行政與立法間的分界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