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太陽花學運昨日正式退場,立法院議場外靠近青島東路側的牆面上所漆上的「當獨裁成為事實,革命就是義務」字樣,也在今(11)日凌晨被工人清除,引起在議場外靜坐的學生不滿,拿著擴音器對著工人嗆聲。施蜜娜也在現場高舉鄭南榕的照片表示,「國家可以抹掉在牆上的噴漆,抹不掉台灣每一個人民心中作為人的義務」。

施明德女兒施蜜娜在3月21日時於立法院議場的牆面上噴上「當獨裁成為事實,革命就是義務」字樣,表達民眾對服貿黑箱的強烈不滿。

昨日晚上學運落幕後,青島東路議場外仍有學生不肯離去,持續在場外靜坐,凌晨時分,有幾位工人出現在議場2樓圍牆外,並且爬梯上去清除噴漆字樣,引發在下面靜坐學生的不滿,紛紛喊叫「下來!」,也有人持續高喊「當獨裁成為事實,革命就是義務」的口號。

施蜜娜也在現場高舉鄭南榕的照片表示,「國家可以抹掉在牆上的噴漆,抹不掉台灣每一個人民心中作為人的義務」。接著,她還說,「我們都知道,當獨裁成為事實,我們都會像鄭南榕先生一樣起來反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