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黑箱團體占領立法院議場24天,今(11)日重新召開院會,立法院長王金平準時在上午10點進行報告事項,短短7分鐘就完成檢察總長人事案及《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相關草案付委。王金平受訪時表示,立法院能重新舉行院會,要感謝國人支持。不過,面對黨籍案國民黨又再上訴,王金平僅低調表示,「處之泰然,心中坦然,順其自然」。

立法院今天上午恢復議事進行,王金平也重新坐上主席台主持院會,對於立法院能重新運作,他對於國人的體諒與支持十分感謝。王金平強調,經過這次的事件,能給大家省思,也希望國家發展、民主素養能更進步。他還呼籲,朝野應該放下堅持、互相包容。

針對立法院修復及賠償問題,王金平表示,目前還不清楚詳細金額,但應該會比預期的少很多。他強調,「我會來處理,不會動用一毛錢公款」。至於學生留下書籍《官場現形記》給王金平,他僅低調表示感謝,未發表感想。

另外,媒體詢問王金平,對於國民黨再上訴一事有何感想,王金平回應,他尊重黨的決定,但他並不會覺得委屈,他會「處之泰然,心中坦然,順其自然」。

今天院會準時10點召開,出席立委達83人,王金平先確認議事錄無誤,便將檢察總長人事同意權案交付內政、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聯席審查;並將各版本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提報院會交付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併案審查。在10點06分確認完朝野協商結論後,10點07分散會,快速結束立院被占領以來重新召開的第一次院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