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團體今(10)日晚間6點10分退出立法院議場,穿著黑色衣衫的學生群們手持太陽花,陸續從議場走至濟南路。學生代表林飛帆、陳為廷則是在媒體的包圍下最後走出議場。可能是卸下龐大壓力後鬆了一口氣,陳為廷走到立法院群賢樓一帶時,露出大大的笑容,向一起占領立法院的同伴揮手拍肩;林飛帆則是在攝影機的簇擁下走上舞台,得到群眾熱烈的歡呼聲。

占領議場24天後,反服貿黑箱的學生團體決定在今天晚間退出立法院,學生下午5點40分左右在場內宣讀聲明,之後便陸續走出議場外。不過,守候在議場門口的警方卻對學生一一拍照記錄,警察更拿著記錄本對著每位走出來的學生說,「同學們,留個記錄」;而民進黨立委則對著學生說,「向前走,不要理他們」。

從議場走到濟南路的短短路途中,不少學生忍不住落淚,在一旁的台聯立委則不斷對他們加油打氣,安慰他們「別哭,你們辛苦了!」同時,上百名警察更是在一旁「守護」他們出場,並手持攝影機蒐證,站在樹叢的警察忍不住說,「這是星光大道嗎?」

最後,陳為廷才在學生團體的幹部包圍下走出議場;林飛帆則在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立委吳秉叡的護送,及媒體的團團包圍下,走至濟南路上。

走出議場後,對於學生來說,背負的壓力也小了一點,因此陳為廷露出了十分燦爛的笑容,和夥伴在一旁打鬧;林飛帆則維持一貫的冷靜,在攝影機的推擠下,好不容易才走出立法院外,在場外民眾「退回服貿、捍衛民主」的口號聲下,走上舞台。場外的民眾也紛紛傳送太陽花歡迎學生出來,並要大家高舉花朵,代表學運的精神可愈傳愈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