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在324驅離占領行政院的民眾時,因造成多名民眾受傷,引發外界爭議。當時也遭警方毆傷的台聯立委周倪安今(10)日於立法院向警政署長王卓鈞質問,為何當天警方要攻擊民眾頭部,王卓鈞回應,「我們不是非常了解」。另外,王卓鈞曾在上月24日承諾,會在5天內查明周倪安受傷情形,但到現在調查都沒進展,王卓鈞僅表示「非常抱歉」。

許多民眾在3月24日當天凌晨,遭警方以警棍、盾牌攻擊,導致頭部受傷送醫,連立委周倪安遭警方強勢拉開,之後因昏迷送醫,治療後發現身上有多處挫傷,肋骨裂開、眼睛下方及鼻樑一旁皆骨折。台聯要求王卓鈞限期提出調查結果,王卓鈞上個月24日也承諾5天內會查明情況。

不過,直到今天為止,警方仍查無結果。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召開「行政院鎮壓反服貿學運真相調閱專案小組」第二次會議,在民進黨立委的要求下,王卓鈞當場表示,對周倪安承諾的事,沒有做到的地方,他個人「可向周委員表示最大歉意」。

王卓鈞說,他在3月31日就已到台大醫院向周倪安說明調查不順利,警方目前也還在調查當中,若有疏失,則交由上級機關處理。

據指出,台北市警方目前從蒐證影片,以及訪談警員的過程中,都找不到究竟是誰打傷周倪安,從新聞影片中也看不出來周倪安是如何受傷的。不過,根據民眾拍攝的影片,可看出有警棍從周倪安頭上敲下去,之後周就被拉進警員群中,影片最後則可看見她已昏迷且被抬出現場。

周倪安今天也親自質詢王卓鈞,當時為何警方要特別攻擊民眾的頭部?她認為,以武器攻擊頭部可能是意圖致人於死,難道警方的動作也是想致學生於死地嗎?

對此,王卓鈞表示,對於民眾頭部被打的情況,他並不是非常了解。他指出,警方執勤時應該都是用拖離、拉人的方式將民眾帶離,之後強制驅離時,才出動噴水車,但員警絕非故意打人頭部,可能是群眾擠成一團,警方受到阻力才導致敲擊到頭部的情形。

影片內容即為民眾拍攝,立委周倪安於324當天協助民眾阻擋警方,之後卻昏迷遭抬離的畫面。民眾指出,影片3:27至3:29時,周倪安的右上方出現疑似一根警棍朝她的頭敲下去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