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太陽花學運今(10)日進入最後一天,在議場外的另一側青島東路上,物資組及糾察組的志工也盡速收拾民眾捐贈的物資,包括水、塑膠地墊、睡袋、毛毯及棉被等;據現場物資組志工表示,所有物資會在晚上6點以前收拾完畢,並聯絡有需要的社會團體跟NGO團體,至於暫時要運到何處存放,志工表示還不確定。

學生指揮陳為廷昨晚表示,學運今天的退場方式就是當初進去的入口撤離,並在濟南路舉辦晚會。除了場內學生對議場四周的創作文物進行清除,場外民眾所留下的、捐贈的物資,也由兩側的指揮站分配志工進行整理。

目前青島東路上除了有民眾將蠟燭和寫上加油標語的白色扇子做成的大型裝置藝術,也有以廢棄紙箱做成的立法院周圍建築立體圖;一旁的舞台仍持續進行公民論壇;物資組跟糾察組的志工則在一邊整理物資。

據現場物資組志工表示,光是水、塑膠地墊跟睡袋等物資的數量就非常多,目前還不清楚詳細數目是多少,水已經部分開放給路過民眾自行取用,塑膠地墊跟睡袋則是會經過彙整後,聯絡有需要的社會團體跟NGO團體贈送。

至於暫時要運到何處存放,志工表示仍不確定,可能會將募集來的捐款租用閒置場地,當作倉庫儲存。

目前青島東路上除了有民眾將蠟燭和寫上加油標語的白色扇子做成的大型裝置藝術外,也有以廢棄紙箱做成的立法院周圍建築立體圖。圖2之2:劉奕霆/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