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爆料台北市刑警大隊發函要求多家醫院提供占領行政院那天的急診患者資料,遭質疑警方侵害病患隱私。警政署長王卓鈞今(10)日赴立法院備詢時表示,此案主要是想查明是否有員警施暴,在檢方的指揮下,應該不會有洩漏個資的問題。至於今晚學生團體將退出議場,王卓鈞說,一切由台北市警察局處理。

民進黨立委尤美女昨天指出,市刑大通函各醫院,要求各醫院提供「3/24凌晨1-3時」所有到急診的患者就診登記資料及病歷,僅以「為偵辦案件」為由,沒有說明法律依據,也沒有特定對象,「難道不會侵害病患隱私?不會違反個資法、刑事訴訟法和醫療法?」

對此,王卓鈞表示,此案在檢察官指揮下偵辦,因為很多人要求要查明員警施暴情形,因此必須了解民眾的受傷狀況,如果不實際到醫院了解受傷民眾的名單,該如何進行調查。

至於警政署如何處理今晚學生退出立法院一事,王卓鈞回應,學生何時退場,警政署並沒有設定時限,但之後議場外的道路淨空,就是北市警察局的權責,市警局需要多少警力,警政署會提供,而市警局的規劃,都必須先經過北市長郝龍斌的同意。

針對晚間是否可能會動員鎮暴警察,王卓鈞說,鎮暴部隊其實就是保安機動警力,台北市一個分隊有40人,看台北市要申請幾個分隊,警政署下午就會完成準備,經過審核後儘量因應北市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