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7日)、明(8日)兩天受鋒面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週三(9日)開始降雨趨緩,下雨的時間及區域會縮小些,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

這兩天北部及東半部的高溫約23到27度,中南部28到30度,感覺大多為舒適到溫暖。

週四(10日)至週六(12日)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只有花蓮、台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由於風向上逐漸轉為偏南風,西半部地區最高溫可達30度以上,雲量偏多的東半部地區也都可以來到28度左右,白天有時會較為偏熱。

下週日(13日)由於北邊有鋒面系統,北台灣的雲量增多,氣溫會略降,且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10日至13日南來的暖濕空氣影響,金門、馬祖地區容易有局部霧,交通往返請注意。

*中央氣象局一週天氣預報概況

發布時間:103年 4月 7日 5時 0分

有效時間:自 4月 7日 6時起至 4月13日24時止

天氣概況:

7日、8日

鋒面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9日

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10日至12日

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僅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13日

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10日至13日金門及馬祖地區易有局部霧,交通往返請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