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運已經17天,對於連日來立法院周邊的噪音問題,今(3)天有許多住戶、店家出來抗議,但抗議聲中卻又看得出不同住戶的意見其實是分歧的。來來華夏社區主委早上才接受學運指揮林飛帆的道歉,還肯定學生承諾晚間11點後關掉擴音器,但下午,另一棟大樓的主委則在國民黨立委和里長等20多人陪同下,繼續抗議學生造成噪音、店家業績下滑等問題,並對早上學生的承諾,表達不夠滿意。

今天早上,來來華夏社區管理委員會主委徐立信代表來來華夏住戶,針對學運造成的噪音等問題和學運指揮林飛帆溝通,林飛帆也當場表示歉意並承諾改進,會於晚上11點到早上7點關掉擴音器,保持現場寧靜,並將盡速請人清理張貼在大樓外牆上的海報,徐立信接受林飛帆的道歉,並肯定學生們願意道歉的態度。

然而,下午3點,卻有另一群住戶、店家代表在國民黨立委林郁方、市議員郭昭巖、幸福里里長蘇宏仁陪同下,20多人來到鎮江街拒馬內召開記者會抗議。

喜來苑大樓主委徐惠貞表示,學運開始以來,在青島東路、鎮江街的店家和居民忍受噪音、道路封鎖、業績下滑等問題,大家都苦不堪言。

徐惠貞表示,他們一直打1999市民專線並和派出所反映,但始終沒有人能出面處理。

針對林飛帆早上承諾,濟南路及青島東路側的場外活動將在晚上11點結束,改採靜坐方式,徐惠貞表示,這並非所有居民共同的訴求,而是來來華廈主委徐立信率先與學生們達成共識,但這樣的結果他們並不滿意。

徐惠貞希望學生轉移陣地到中山南路上,讓鎮江街恢復通行、商家能夠營業;戶外的擴音器也限制在早上8點到12點,下午2點到8點,「學生該還給幸福里幸福」。

不過就在記者會後,1位來來華夏大廈住戶向新頭殼記者表示,他無法理解,來來華夏大廈位在鎮江街裡,出入口兩側都被拒馬圍住,明明最受影響的是他們,但下午出來開記者會的人卻幾乎都是住在青島東路對面的住戶。他補充說,「只能說他們(指下午記者會的住戶)是立委帶的」。

該住戶表示,來來華夏大廈126戶裡,有人支持服貿,也有人反服貿、支持學生;雖然大家都不能忍受噪音等問題,但經過主委徐立信溝通、學生道歉後,住戶也都能夠理解。

該住戶也說,原本前天早上6點還有學生在唱歌,但之前和學生們溝通後,昨晚和今早的音量確實都有顯著地改善。

不過,現在來來華夏大樓外牆上仍貼著一些海報、標語,該住戶說,其實有些比較自發性的學生會主動撕下來,但又會被其他人貼上去,他也無奈地表示,他們社區自己貼的公告也被撕下來過。

而早上才出面接受林飛帆道歉的來來華廈主委徐立信,雖也有出席下午的記者會,但他從頭到尾都沒有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