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國民黨團昨日宣稱已將服貿協議送到院會存查,今(18)日院會場內綠委杯葛,場外也是抗議不斷,早上有41個民間團體、將近100人聚在立法院門口前,召開記者會批評國民黨蠻幹,下午仍有許多民眾留在原地靜坐,表達抗議。導演柯一正也到場聲援,他受訪時表示,國民黨團的做法「非常莫名其妙」,希望大家有空就來現場聲援,他也會出席晚上的的「守護台灣民主之夜」晚會。

今天早上,民主陣線等41個團體近100人到立法院大門前,抗議國民黨團違背之前朝野協商時「逐條審查」的共識,昨日自行宣布將服貿案送到院會存查;稍後,導演柯一正和王小棣也到現場聲援,柯一正還在臉書上po文表示「黑箱服貿硬闖,你不生氣嗎?」希望大家有空就來支援,「堅決才能讓當政者覺悟」。

柯一正下午受訪時表示,國民黨把1條行政命令放在立法院,放了3個月後就說可以執行,「非常莫名其妙」,民間單位海基會和海協會之間作的協議,怎麼可以當做是行政命令,「難道中國機構是我們的主政機關?」他強調,服貿一定要回到逐條審查的程序。

晚上6點民主陣線等民間團體在立法院群賢樓前舉辦的「守護台灣民主之夜」,柯一正說,他也會出席。

下午2點多,立法院中山南路大門口前以及群賢樓前,都還有數十位民眾靜坐表達抗議;而立法院附近警力戒備森嚴,各門口都有多名警力看守,在鎮江街上甚至還圍起蛇籠,並封閉道路,僅開放行人通行。

今天立法院警力戒備森嚴,鎮江街立法院側還圍起蛇籠,並封閉道路,僅開放行人通行。圖2之2:林雨佑/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