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王家土地所有權人之一的王耀德今(14)天早上已經自行拆除組合屋,引發王家人和文林苑同意戶之間多次衝突。36戶同意戶自救會會長謝春嬌拿出一份王耀德和拆除公司簽的合約書,證明拆除確實是出於王耀德的意願,她還說,王家願意停止抗爭,她非常開心。

士林文林苑都更案前年3月由北市府代拆後,遭強拆的王家人在原址搭蓋組合屋,原本王家已提出向大眾借款而來的1756萬擔保金避免建商假執行,但今早王耀德自行帶了拆除人員到現場拆除組合屋。下午,王家其他成員和聲援團體和同意戶、建設公司所請的人員爆發多次衝突。

36戶同意戶自救會會長謝春嬌受訪時表示,她早上8點接到記者電話,才聽說王家自己要停止抗爭,自己拆掉組合屋,她聽了相當高興,她強調,他們同意戶等了8年,已經有7個人等不到回家過世了,她很感謝王家自己願意放下,不再被聯盟綁架;她快9點趕到現場,組合屋都已經拆光光,也已經架起鐵皮圍欄了。

12點多,謝春嬌還秀出一份王耀德和拆除公司簽的「拆除運棄合約書」,上面有王耀德的簽名、手印,她強調,拆除組合屋絕對是王耀德自己的意願,請其他王家成員不要再阻擋。

合約上有王耀德簽名和手印。圖2之2:林雨佑/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