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法院黨團21名立委今(3)日上午與希望基金會創辦人紀政在立法院議場前,替即將到來、由爸爸非核陣線等數個反核團體舉辦的「308反核大遊行」和「329反核大路跑」宣傳,他們希望全民能共同支持反核活動;紀政則說,路跑不僅可以促進個人健康,也是為了要讓台灣的生命延續。

「飛躍的羚羊」、也曾任國民黨立委的紀政說,她的家人其實很多都和核電有關,她的大弟和堂弟都是清大核工系畢業,而姑表哥取得美國化工博士學位後,還到製造很多核電設備給台灣的奇異(GE)公司上班;但即便如此,她還是要支持反核,因為這關係到台灣這個島嶼存續的命脈,是「神聖的意義」。

紀政指出,路跑不僅可以促進個人的健康,也是為了台灣的未來,萬一發生核災,那就算要路跑也沒機會了;她也強調,她不是藍也不是綠,是彩色的,因為反核應該不分政黨。

總召柯建銘重申,反核是民進黨的基本立場,希望全民能團結起來,參與308反核遊行和329反核路跑。

21名民進黨立委則穿上反核T-shirt,高喊「308走出來,329跑起來!」口號。

會後,有電視媒體記者向立委表示,電視新聞需要畫面,可不可以稍微跑一下?原本各委員都笑笑的婉拒,但後來還是拗不過記者,由紀政和柯建銘帶頭,約10位立委就跟著後面跑,在立法院中庭裡來回跑了2趟,各家攝影記者也跟在前面邊跑邊拍,形成一幅有趣的畫面。

由紀政和柯建銘帶領其他立委在立法院中庭中慢跑,各家攝影記者邊跑邊拍。圖2之2:林雨佑/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