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參選台北市長的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之子、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今(24)日強調,一個人的家世好像一對強而有力的翅膀,如果裝在老虎身上,就是飛虎隊,人人敬畏;但如果裝在蟑螂上,會飛的蟑螂更讓人討厭,「我無法選擇我的出身,如果大家覺得我要換個爸爸才出來選,抱歉, 我做不到」。另外,對於妻子蔡依珊會否投入輔選行列?連勝文說,太太至今沒有同意他參選,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同意,所以他也會尊重她的意願,不會強迫她輔選。

今天的記者會現場,有多名保鑣陪同連勝文出席記者會,以保護連勝文的個人安全。

連勝文今天強調,「我可以選擇我要做什麼樣的人,我可以選擇我要為大家做什麼事情,我可以選擇燃燒我生命對這世界做更多美好的事情, 這是我可以選擇。」;但是,家庭背景則不是他所能選擇的。

連勝文說,當初大家都批評他沒坐過公車,怎麼經營悠遊卡公司,最後證實悠遊卡公司在他經營下,反而更為便民,因為他是抱持著便民的理念。而外界老是批評他的面向不夠,但「我從小不相信天縱英明,皇帝英明才有飯吃」,他強調,未來市府團隊是個團隊,會有來自不同背景的人共同參與經營市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