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被臉書(Facebook)以190億美元收購的即時通訊軟體公司WhatsApp,今(23)日就出現大當機近3小時,全球4億5000萬用戶無法連上服務,時機非常尷尬。

Facebook 20才宣布,最高以190億美元現金和股票收購WhatsApp,尋求擴展行動裝置用戶群。沒想到,WhatsApp就在3天後出現全球大當機。

據法新社報導,WhatsApp在美東時間22日下午3點多(台灣時間23日凌晨4點多),在Twitter上發文指出:「抱歉我們目前遇到伺服器問題,希望盡快修復。」這則推文幾小時內,就被網友轉貼超過2萬6000次。

不少用戶抱怨沒辦法連上WhatsApp,還有用戶指訊息傳不出去。

WhatsApp隨後在美東時間22日下午5時48分左右(台北時間23日上午6時48分),在Twitter發文表示,WhatsApp服務已經恢復,非常抱歉發生當機狀況。

不過,WhatsApp僅說,伺服器今早出問題,但沒有透露更多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