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愛爾蘭舉行每2年1次的世界盃室內拔河賽,今(22)晚的賽程進入以國家為參賽單位的錦標賽,由景美女中和台師大組成的中華女子拔河隊,在540公斤組已連續2屆奪冠,但挑戰3連霸失利,輸給中國隊,獲得銀牌,參賽學生哭紅了眼睛。但也有另一個讓人高興的好消息,那就是稍早外中華男子拔河隊在560公斤錦標賽已順利摘金。

中華女子拔河隊代表我國參加2014世界杯拔河系列賽,並在20日取得公開賽女子組540KG亞軍、21日更打敗西班牙奪下500公斤錦標賽的冠軍,不過,在今晚的540公斤錦標賽中,最後不敵中國隊,僅獲得亞軍。

景美女中學務處臉書粉絲專頁表示,中華女子拔河隊今日參加540KG錦標賽時,雖然一路過關斬將,闖入了決賽,但最後不敵中國隊,很可惜沒能順利完成三連霸,同學們都相當難過,淚灑會場,但在現場看比賽的我們都知道,這些選手們為台灣盡力了~~~明天還有500KG錦標賽要挑戰,我們會再加油的!

景美女中表示,今天上場的隊員都是景美女中校友,包括就讀台灣師大的葉柔辰、阿摩斯、王若存、徐藝瑄、李洳君、鄧郁潔、陳姿蓉、周渝芳與市教大研究所畢業的許祐寧。以景女拔河隊為班底的女子拔河隊,2010、2012年連續2屆獲得世界盃室內拔河錦標賽贏得540公斤組冠軍,並於2012年首度獲得500公斤組冠軍,這個「輸了不能哭、贏了不能歡呼」的真實故事,去年改編成電影《志氣》躍上大螢幕,女主角郭書瑤還因本片贏得金馬獎最佳新演員。

另外,中華男子拔河隊今晚在男子560公斤組獲得金牌,則是我國首次在此項目奪金。

本文所附影片為中華女子拔河隊與中國隊今晚的比賽實況,名為「20140222中華女子拔河隊尋求世界盃540kg錦標賽三連霸失利,獲得銀牌(抱歉,我們真的盡力了!)」讓人看了愈覺不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