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胡志強今(22)天表示,如果讓民進黨選上台中市長,「中華民國就沒了」,而談到再度參選連任,是因為等了3個月,「等了又等,就是沒有人可以出來打敗民進黨。」所以他是「為台中人而戰、為台中市而戰」。

胡志強下午出席東區進德國小一場「好餃響起」的活動,跟眷村民眾一起吃餃子,晚上則接受年代新聞台主持人沈春華專訪,做了以上表示。

胡志強下午在致詞時指稱,如果民進黨選上台中市長,將危及2016年總統大選,最後退輔會沒了,中華民國也沒了,胡志強還強調「像我這樣的好人沒有選上,有道理嗎?」

而晚間接受訪問時則說,他任內創造許多政績,面對對手民進黨參選人林佳龍,雖然有很大的壓力,但堅持會讓民眾知道他的努力,胡志強強調,「如果我輸了,表示政績無用」。

談到決定競選連任,胡志強說,自己曾經想過裸退,但是怕台中市交給不能信任的人,所以「我這次是為台中人而戰、為台中市而戰」。

胡志強說,眼前沒有別的選擇,「只有拚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