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國會今(22)晚投票通過決議,釋放前總理尤利亞•季莫申科(Yulia Tymoshenko),由於親政府的議長芮巴克(Volodymyr Rybak)稍早以健康不佳為由提出辭呈,該決議由副議長代為宣讀。而據法新社報導,部份議員表示要退出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ych)所屬的執政黨「地區黨」(Regions Party),以抗議總統對示威民眾動用警力,導致近100人死亡,另外,CNN報導也證實總統官邸已經人去樓空。

季莫申科曾於2004年發起爭取民主的橙色革命,2010年被亞努科維奇以「濫用職權」的罪名判刑7年。但烏克蘭國會今晚以壓倒性的多數表決,通過「立即根據歐洲人權法院判決釋放季莫申科」的提案,331名登記出席這個會議的議員中,有322人支持。

而CNN今天進入總統官邸採訪,確定已經人去樓空,亞努科維奇是在周五和反對派簽署和平協議後離開基輔、前往第2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

BBC報導則指出,基輔的市中心廣場有很多人放鞭炮,有傳言稱亞努克維奇已經辭職。但烏克蘭副總理格里斯欽科強調,在舉行新的大選之前,亞努科維奇仍然是烏克蘭合法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