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今(22)天抨擊新北市長朱立倫,對於核能的政策沒有理念,心中只有選票;尤其是對於台電提出核一廠乾式貯存的方式,不敢直接反對,卻故意把責任推給委外審查小組的專家,這不是騙選票、什麼才是騙選票?

游錫堃強調,「新北市有3座的核電廠,新北市長朱立倫到底是反核、還是支持核電,應該說清楚、講明白!」並公開邀請朱立倫一起參加308反核大遊行;游錫堃宣誓,「如果我當上新北市長,我一定會在新北市大力推動綠能政策!」「我在市長任內,一定不准核一廠、核二廠延役,對於核四廠,我更要用盡所有市府的公權力,讓核四廠無法運轉。」

游錫堃今天受邀參加國際獅子會300B2區在中和烘爐地舉辦的登山健行活動,被媒體問「台電核一廠的核廢料乾式貯存場水土保持計畫案」,遭新北市委外審查小組退件的看法?游錫堃重批朱立倫對於核能政策沒有理念,尤其對於台電提出核一廠乾式貯存的方式,不敢直接反對,卻故意把責任推給委外審查小組的專家,這不是騙選票、什麼才是騙選票?

游錫堃認為,台灣核能發電已經進入必須調整的階段,整體國家的能源政策將朝向綠能發電,因此,政府應該鼓勵大家積極投入太陽能發電,但前提是,政府必須穩定電價;此外,「台電向民間購電要給一個好的價格,讓老百姓有利可圖,大家就會積極投入」,只要提高民間投資的意願,太陽能發電自然水到渠成,不但帶動能源的革命,也會帶動台灣經濟的發展。

對於最近的戶政系統一再發生問題,朱立倫要求戶政單位必須親自送件到民眾的手中,以及朱立倫近日來頻頻的炮打中央,刻意與馬政府切割的作法;游錫堃也批評「從中央到地方都是國民黨執政,他們是一個團隊,整個團隊無能,就會為國家帶來災難!」游錫堃認為,朱立倫炮打中央的做法,就是為了選舉與個人的前途,但別忘了朱立倫歷任行政院副院長、國民黨副主席等黨政高層的要職,應該是要為國民黨無能的表現進行檢討,而不是急著想切割、置身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