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傳捷報!以景美女中拔河隊學生與校友為班底的中華女子拔河代表隊,在2014愛爾蘭世界盃室內拔河錦標賽中,擊敗西班牙代表隊,以10場比賽全勝的成績勇奪下500公斤公開賽金牌以及600公斤男女混合公開賽銀牌。中華女拔代表隊今(22)天將出賽540公斤級錦標賽,以3連霸為目標。

這次的冠軍戰由邱冠蓉、陳若萱、高佳儀、高巧宜、張娣禎、俞亞均、葉釗穎和秦宜磬上場,從預賽8戰到準決賽和決賽共有10場比賽,中華女子拔河代表隊全都以2比0擊敗對手,勇奪金牌,也贏得全場歡呼。

此外,中華女拔和僑泰中學及亞洲大學男子拔河隊聯手,出戰600公斤男女混合公開賽,可惜不敵中國鞍鋼隊,獲得銀牌的成績。

至於今天的賽事,中國隊將是中華女拔最主要的對手,在2010年世界盃錦標賽中,中華代表隊與中國隊在冠軍戰先以1:1戰成平手,於第3場加賽才獲勝,贏得第1個世界盃冠軍,2012年中國隊意外因故未完成比賽,今年則將再度交手。

本文所附影片是在2/21於愛爾蘭Castlebar舉辦的2014年世界盃拔河賽公開女子組500KG冠軍賽,由景美聯隊出戰西班牙Gaztedi,順利摘下金牌的實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