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家馮光遠毀謗官司敗訴,判拘役30天。他昨(19)晚在臉書表示,考慮不上訴,坐牢去;也希望,能夠辦個風光一點的「坐監惜別演唱會」。不過,他在回應臉友對話時,還是詼諧地說,「還好現在好幾個人都有我家鑰匙,大家輪流澆花,這事我家丫頭靠不住」。

馮光遠說,,雖然他可以易科罰金3萬元,但他跟律師說,如果不打算上訴,他傾向坐牢。其實早就有坐牢的打算。

馮光遠表示,馬英九這廝上台之後,加上跟他有著「特殊性關係」的金溥聰告他2件,他一共有十件官司。所以很早,他就跟女兒談過,「把拔不會每件官司都贏,萬一有官司輸了,可能就是去坐牢,妳要有心理準備。」丫頭很直接地問,「那我去看你的時候,要不要幫你帶紅酒?」當時,他真的很高興,因為這丫頭果然得到他部分真傳。

馮光遠也說,朋友之間也都與他談過坐牢之事,只有一個希望,就是,能夠辦個風光一點的「坐監惜別演唱會」。

他說,在去年7月之前,唯一擔心的是,如果坐牢,年邁的母親因為不知道這背後的原因,也許會不捨、難過。母親去年年中過世,這個擔憂也沒有了。「好啦,準備去坐牢啦。我親愛的歌手朋友們,大家準備準備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