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申請加入民進黨案,高雄市黨部不顧遭黨中央駁回,決定再次送黨中央審核:陳致中今(28)日擺出「先禮後兵」的姿態表示,他希望黨中央通過他的入黨申請,但無論結果如何,都不影響他2016年在前鎮、小港區參選立法委員的決定。

針對黨中央駁回陳致中入黨申請案,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王聖仁今天首次重砲回擊,他表示,依照民進黨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規定,既授予地方黨部自主權,就應尊重地方的權限和意見,否則是陷地方黨部於不義。

王聖仁認為,黨中央應受理陳致中入黨申請案,並由專案小組討論,讓陳致中有申辯的機會。他希望黨中央不要將唾手可得的前鎮、小港區立委席次犧牲掉。

陳致中今天率領上百名鄉親到民進黨高雄市黨部陳情,他指出,再次入黨是感情、是信念、也是責任,他與父親陳水扁矢志一生為黨的義工,為台灣奉獻心力,他已經沒有退路,無論如何,他決定在前鎮、小港區參選立委到底。

陳致中指出,4年前他是「退黨」力拚前鎮、小港區第5席市議員,並非被「開除」黨籍,所以應適用2年限制,而非5年限制,呼籲中央慎重審查他再入黨申請;王聖仁也說,市黨部在2010年協調高雄市議員參選人,認為陳致中退選參選為宜,執委會還通過由陳致中自行退黨。

陳致中去年9月提出申請入黨案,日前被中央黨部駁回,高雄市黨部全體執委基於陳致中4年前爭取黨內提名,將傷害黨內同志和諧,而由地方黨部協調退黨參選,並非「違紀參選」,因此力挺陳致中申請入黨,儘管黨中央駁回,但市黨部全體執評委仍一致通過陳致中再入黨申請,將再送中央黨部審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