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兄弟今(28)日召開記者會表示,以長達5年的複數年合約宣布簽下自由球員「周董」周思齊,合約最高總值3240萬元,第一年月薪為45萬,接下來將每年設定出場數,若達到出場數標準則逐年加5萬,最高月薪65萬;這也是繼陣中球星「恰恰」彭政閔後,第2位簽下5年長約的球員。

雙方今天在中信金控總部簽約,出席者包括了領隊陳正宏、總教練謝長亨、中信金總經理辦公室副總孫紀蘭等。陳正宏表示,周思齊是一位非常努力、敬業的球員,他相信有周思齊跟象隊並肩作戰,一定能夠提升中信兄弟的整體戰力。

周思齊表示,謝謝這段期間大家對他的關心,球員在有保證合約下打球是很幸福的事情,中信球團提出的合約是對他在棒球路上最大的肯定,很謝謝球團給他的保障,也很高興可以留在中信兄弟,也謝謝經紀團隊的協助與幫忙。

周思齊指出,自由球員制度是中職進步的象徵,他也有責任拿出他的最佳表現,並把贏球當作最重要的目標,感謝球迷的支持。

周思齊在2012年球季結束後獲頒中職年度MVP,但月薪只從20萬元小幅度上升到28萬元。球季結束後,他行使自由球員權利,希望能爭取更合理的薪資身價。

這份合約的第一年月薪45萬,在中職目前確定有合約的球員中,僅次於彭政閔、統一7-11獅隊的郭泓志及義大犀牛的林益全,與義大犀牛胡金龍、同隊隊友陳鴻文並列全聯盟第4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