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馬意」立法委員吳育昇(BMW)的連署只差5千份,為促成台灣有史以來第1次罷免案成案,「憲法133實踐聯盟」發起人馮光遠昨(27)晚在個人部落格和臉書宣布,如果罷免案成案,「我將『跳─淡─水─河─給─大─家─看』」,馮光遠說,這原本只是一個煽情的說法以鼓勵大家,不料眾人皆曰「好耶!」因此,他也決定豁出去了,還望大家成全。

目前距離該罷免案的截止日期還有5天,在各個公民團體、社運團體、政黨的支持下,第2階段罷免吳育昇連署,「憲法133實踐聯盟」已蒐集到3萬多份連署書,離成案的37,648份,距離門檻只差5千份左右,該聯盟28日天上午將由發起人馮光遠和柯一正召開記者會,進行「最後衝刺」,力拼到大年初一,呼籲民眾,請不要放棄拿回完整參政權的機會!

為爭取最後的勝利,馮光遠昨晚在部落格「加碼」表示,如果台灣有史以來第1次罷免案可以成案,也就是讓八里、三芝、石門、林口、泰山、淡水等地區的選民,能成為台灣有史以來第1批能夠投罷免票的公民,他願意「跳淡水河給大家看」。

「憲法133實踐聯盟」接下來每天都會到各區現場連署並進行回收作業,支持該行動者,可以至https://www.facebook.com/bamien133?fref=ts下載空白連署書,然後交至收集站(也在網站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