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計程收費自上路以來,eTag扣款失誤事件頻傳,引發民怨沸騰。您是否贊同國道於春節期間全面停止收費,藉此提供遠通電收再次體檢eTag系統的機會?新頭殼特別開放《線上辯論》,歡迎網友前來發表您的看法。

eTag系統問題頻傳,部分藍綠縣市長與立委紛紛提議,要求高公局於春節6天年假期間,國道全面暫停收費,並由交通部責成遠通電收趁機體檢eTag系統,以創造用路人、政府與遠通三贏局面,也藉此重建用路人對於計程收費系統的信任。

立委黃偉哲表示,根據交通部報告,遠通一共有319個感應門架,但測試時卻只由10輛車跑30個門架,僅測試4千6百車次即驗收過關,與目前國道每天多達570萬輛車次通過相比,比率明顯偏低,顯示高公局驗收過於草率,由於春節期間國道使用率大增,政府若任憑遠通繼續錯誤扣款,只會讓民怨升溫。

不過高公局則持不同看法,強調國道春節管制措施早已確定,若6天年假國道全免收費,將會使原本行駛於地方道路的車流也跟著上國道,塞車情況將會更加嚴重,民怨更多。

究竟,您是否支持春節國道全面停止收費嗎?新頭殼特別開放線上PK,歡迎網友即刻前往《線上辯論》專區http://newtalk.tw/pkbar.php?oid=92,投下您贊成或反對的一票,並留下您的意見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