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遭爆料前內部高層主管涉嫌集體向供應商索賄一案,昨(21)日因故未到案說明的鴻海前資深副總經理、SMT副主委廖萬成今(22)日到案,經檢方訊問後,將廖萬成聲押禁見,台北地方法院收案,待值班法官閱卷後,將召開羈押庭。

檢方表示,經檢察官訊問後,認定廖萬成涉犯證交法的背信罪,有串供證及逃亡之虞,因此向法院聲押禁見。

鴻海遭爆旗下前SMT高層主管向供應商索賄,昨日檢調大規模搜索約談後,將前SMT總幹事兼經理鄧志賢、擔任中間人的白手套郝緒光聲押禁見,今日清晨5點開羈押庭,裁定郝緒光羈押禁見、鄧志賢以新台幣300萬元交保,陳志釧、游吉安各依新台幣100萬元、200萬元交保,均限制出境出海。

台北地方法院指出,郝緒光坦承收受供應商交付的佣金,但否認違反證交法及刑法的背信罪,審酌他在中國長期工作,妻兒也居住在中國地區,加上有大筆資金可運用,有逃亡、勾串共犯證人之虞,裁定羈押禁見。

至於另一名被告鄧志賢,台北地院表示,鄧志賢坦承曾經簽核採購單,並透過供應商向日立公司購買貼片機等,否認違反證交法及刑法的背信罪,因此裁定以新台幣300萬元交保。

台北地檢署發言人黃謀信指出,因關鍵涉嫌人廖萬成今日上午到案,因此將會視其涉案情形及審酌法院裁定理由,再決定是否對法院裁定一起提起抗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