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遭爆料前內部高層主管涉嫌集體向供應商索賄一案,檢警在昨(21)日大規模搜索、約談後,將前SMT總幹事兼經理鄧志賢、擔任中間人的白手套郝緒光聲押禁見。台北地院在今(22)日清晨5點開羈押庭,9點宣示裁定,鄧志賢以新台幣30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必須在下午1時前辦理交保;郝緒光收押禁見。對此結果檢察官表示不服,將提起抗告。

去年壹週刊爆料有廠商向鴻海集團行政總經理李金明檢舉,鴻海集團旗下所屬「SMT(Surface Mount Technology) 的高層主管長期向供應商索賄,檢舉函內還附上帳冊等相關資料。台北地檢署昨日大規模出動近百人搜索、以被告身分約談鴻海前資深副總經理、SMT副主委廖萬成、前工程部經理游吉安、SMT總幹事兼經理鄧志賢、負責蘋果iPad生產線的資深經理陳志釧、擔任中間人的白手套郝緒光到案說明。

除鄧志賢300萬交保、郝緒光收押禁見外,陳志釧、游吉安經過檢方複訊後,以涉嫌犯下《證交法》特別背信罪,且有共犯未到案、有串證、逃亡之虞,各依新台幣100萬元、200萬元交保,均限制出境出海;同案被告的溫姓、韓姓廠商則是訊後請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