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長葉匡時深陷一連串負面風波,今(21)日上午主持新春暨國道春節疏運計畫公布記者會時,仍吸引大批媒體追問相關問題。針對稍微平息的生日宴傳聞,葉匡時不願多作回應,僅表示會專心政務。至於如何處理遠通電收的出包問題,他指出,交通部已採取嚴格的稽核程序,若遠通3個月內再不合格,將會啟動解約程序。

遭立委蔡正元近日接連爆料,葉匡時被扯入豪華生日宴、美艷美歌手合唱等消息,雖然目前部分真相已逐漸明朗,葉匡時的形象卻已大受影響。由於女歌手已現身,反駁蔡正元的部分爆料,當媒體詢問他心情是否有所改善時,葉匡時回應,由於eTag的問題及交通部春節疏運的各種業務,他目前的心情仍然是沉重的。不過,針對其他相關問題,葉匡時只重複回答,「現在重要的是專心政務」,不願多作回應。

至於引發民怨的遠通電收,葉匡時表示,他會親自打客服專線、上官網及使用App測試;他認為,若客服電話等了20、30分鐘才接通,他不可能接受。葉匡時強調,交通部會對遠通實施嚴格的稽核,遠通要在3個月內達成目標,否則將啟動解約程序。

另外,由於春節即將到來,葉匡時說,過年的6天連假,除了初三、初四的車流量最大外,除夕及初一,交通部會力拼國道北高6小時的目標。高公局預估,今年最高車流量會在初三,最高輛次可達到3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