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檢署偵辦美河市案,今(20)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搜索得標廠商日勝生公司及其董事長林榮顯住處,並於中午陸續約談日勝生活科技公司當初承辦相關人員,包括日勝生前總經理陳慶洪等7人,但陳慶洪不在國內所以未到案,前協理劉垚凱等6人已到案。對此,日勝生表示,配合司法調查,盼儘速釐清相關事證。

台北市政府與日勝生於民國95年聯合開發位於小碧潭捷運站的美河市建案(北捷新店機廠聯合開發案),但監察院去年認定,該案低估土地成本、高估建物成本,北市府棄守權益高達新台幣100億元。

檢調也於去年底展開搜索、約談行動,檢察官在訊問後,已認定當時承辦美河市案的前捷運局聯合開發處長高嘉濃、前第5課課長王銘藏涉嫌偽造文書及貪污治罪條例圖利等罪,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檢調在過濾卷證後,今天上午發動第2波偵查動作,兵分4路搜索日勝生及其關係企業共3家公司,以及林榮顯的住處,並約談7名證人到案說明,以釐清案情。

日勝生表示,將全力配合調查,日勝生公司及各轉投資事業的營運及財務一切正常,不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