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法133實踐聯盟提出的「立委吳育昇罷免案」,已進入第2階段的連署,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今(18)日強調,連署工作仍相當的艱辛,期望有更多的朋友,一起加入推動罷免案的行列,讓新北市成為第一個罷免成功的典範。

羅致政今重砲抨擊,批評吳育昇在各項議題上,都未能以民意為依歸,「惟馬意是從」,這種立委「不要也罷!」民進黨新北市長提名人游錫堃也提到,若罷吳案成功,將是台灣政治的一大進步;憲法133實踐聯盟的發起人馮光遠則說,推動罷免絕非幫133聯盟的忙,而是人民自己幫自己的忙。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表示,由於期限僅剩2周的時間,且中選會刻意將30天的連署期安排於農曆年前,企圖技術性阻礙罷免案的成立,因此各界無不加緊腳步,力拚達到法定的件數。

為號召更多人的參與連署,新北市黨部連日來舉辦多場的活動,主委羅致政今日上午更親赴人潮眾多的泰山區福泰街市場,向往來民眾說明罷免連署的事宜,並藉著發送春聯及1元紅包對大家拜年,果然吸引許多菜籃族的爭相索取。

羅致政下午則轉往淡水區,會同游錫堃、馮光遠、民進黨中央組織部主任鄭運鵬,及新北市議員呂子昌等人,共同舉辦罷吳連署的說明會,與近200名熱心的民眾,探討本案的目標與困難;一連數場活動下來,讓人更加了解本案的重要性與意義,很多人在進一步了解罷免案的目的與意義後,不但主動的參加連署,甚至一口氣領走多張連署書,打算向親友募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