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葉匡時深陷豪華生日宴及疑似官商勾結的負面風暴中,再加上遠通eTag上路後,批評聲浪不斷,今(17)日他出席交通部在台北車站舉辦的漂書活動時,因媒體詢問家人對此事的反應,葉匡時表示,因為這件事而讓父母擔心,真的感到對不起家人,說完後則首度在媒體面前公開落淚。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近日連番爆料葉匡時涉中華電買股爭議,還指控他受邀參加神腦總裁林保雍的豪華餐宴。葉匡時昨天召開記者會提出澄清,強調絕無生日宴或豪華宴,也沒有施壓買股,他還批評蔡正元的指控完全是「亂扯」,態度十分強硬且冷靜。

葉匡時的父親昨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我不希望他去當部長,當教授就好了,我本來就是要他回來。天天給他罵罵罵,我們很心痛啊!」葉匡時母親則說,「兒子很老實,叫他不要做,他又不好意思」。

葉匡時今天出席台鐵漂書活動時,在媒體詢問家人是否會擔心他涉入相關爭議時,他回應,這件事確實讓家人擔憂,他覺得很對不起家人。他還說,母親現在身體非常不好,需要多休息,希望媒體不要打擾他的家人,讓他們再為此事擔心。語畢,葉匡時便哽咽落淚。

至於產、官、學間的互動,葉匡時說,原本認為沒什麼問題,但之後會更謹慎,也會避免參加這類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