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Windows XP將延長「系統內部的安全性更新」到2015年7月14日等報導,微軟公司今(16)日指出,Windows XP 將於2014年4月8日終止支援,沒有任何改變。「為了協助用戶完成系統移轉的相關作業,微軟將持續提供防惡意程式軟體簽章與防毒引擎的更新給Windows XP的用戶至2015年7月14日」。

包括新頭殼在內等媒體今日根據CNET科技網站報導,微軟原本已經確定要在今年4月終止對Windows XP作業系統的所有支援,但卻在週三(15日)表示,會持續提供Windows XP系統內部的安全性更新,讓消費者可以使用到2015年7月14日,主要目的是為了幫助用戶完成系統轉換的過渡期。

但微軟則指出,上述報導有誤。Windows XP 將於2014年4月8日終止支援,沒有任何改變。「為了協助用戶完成系統移轉的相關作業,微軟將持續提供防惡意程式軟體簽章與防毒引擎的更新給Windows XP的用戶至2015年7月14日」。

微軟表示,防惡意程式軟體包括System Center Endpoint Protection, Forefront Client Security, Forefront Endpoint Protection and Windows Intune, 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以協助已安裝前述軟體的Windows XP用戶來防止如病毒、蠕蟲、木馬等惡意程式的攻擊。

使用上述微軟防惡意軟體的Windows XP用戶亦將隨著 Windows XP終止支援後,不再獲得任何技術支援。

微軟建議客戶儘速升級至最新Windows 8.1。因為許多新型態的底層攻擊(例如Rootkit) 必須依靠作業系統的更新與修補才能防堵。而Windows 8.1內建的「信任式開機」可以從開機的那一刻即啟動防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