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計程收費問題多,交通部高速公路局長曾大仁今(16)日自請處分,針對外界詢問交通部長葉匡時是否也會因此下台,葉匡時回應,去留問題只有總統、行政院長可以決定。至於會不會找時間和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討論ETC問題,他強硬表示,這個交給高公局即可,「我身為部長,沒有必要輕易地跟在民間和我們做生意的董事長來談」。

遠通電收承攬ETC案卻不斷出包,引起民眾抱怨連連,甚至發起退租eTag的活動。由於高公局被認為監督不周,高公局長曾大仁今天則自請處分以示負責。

對此,葉匡時表示,高公局確實有改善空間,例如遠通App有問題一事,高公局未查明就在第一時間同意遠通的「駭客」說法。他強調,目前希望高公局先把事情做好,等完成一個段落後,他會再做行政懲處。

但至於他個人是否會因此下台,葉匡時回應,他的去留只有總統、行政院長可以決定,他目前只希望能努力解決問題。

葉匡時說,遠通辦理國道計程收費業務,應抱持「服務民眾,以客為宗」的態度,否則eTag不斷出包,反而讓民眾對遠東集團產生負面觀感。

外界關心,葉匡時之後是否會和徐旭東共同討論ETC案,葉匡時則否認有此安排,他強調,做為部長,不須與和交通部有生意往來的民間企業董事長談話,由高公局代表即可。

不過,有記者質疑,葉匡時可以和神腦總裁林保雍碰面,卻不和徐旭東見面,葉匡時說,交通部是中華電信大股東,神腦又是中華電信的子公司,見面沒有不妥,但交通部和遠通是甲方乙方的合約關係,與神腦的情況差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