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葉匡時遭指控施壓中華電信購買神腦國際股票的醜聞中,神腦總裁林保雍今(16)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中華電信和神腦是「母子關係」,交通部則是他們的「爺爺」。他說,沒有人向他探尋要買股票,他也不可能賣股。另外,他是爬完山去旁邊的土雞城吃飯,並沒有所謂的「豪華夜宴」。

林保雍指出,神腦是中華電信的子公司,雙方合作十分密切且成功,所有的會議也都有記錄。他表示,中華電信自2007年入股後,累積到去年的收益超過17億元, 只是雙方之前在通路布局上的意見沒有統一,他也為此找了中華電信的董事長、總經理討論,一切都是公開的。

林保雍表示,交通部身為中華電信的大股東,「交通部是我們爺爺」,神腦、中華電信及交通部之間並非官商關係,而是一家人的關係。

針對傳言交通部向中華電信施壓,要求收購神腦的股票,林保雍則強調,沒有中華電信向他買股票的這件事,他不可能賣股票,也沒被問過。而蔡正元提出中華電信的內部會議曾討論要向他買股票,林則質疑,會議記錄是否有被造假?

至於蔡正元指控他舉辦「豪華生日宴」邀請交通部長葉匡時,他則澄清,當天他們只是去爬山,爬完山就在土雞城吃中餐,沒有所謂的「豪宴」。他還說,當天有見到一些第一次見面的教授,不過自己在吃完飯後就回家了。

除了林保雍,外界傳言櫃買中心董事長吳壽山當天也出席了生日宴,還幫葉匡時算命。對此,吳壽山今天澄清,自己沒有受邀,並不在現場,而且「自己真的不會算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