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長葉匡時遭立委蔡正元爆料,曾在去年7月要求中華電信董事長李炎松在15天內,買下神腦國際總裁林保雍的股票,但經中華電信內部討論後沒買,葉匡時則在去年12月施壓要李炎松退休。對此,中華電信今(16)日召開臨時記者會表示,李炎松去職與神腦無關,並沒有遭葉匡時「逼退」一事。

中華電信行銷處協理胡學海指出,中華電信與神腦國際在展店策略上意見兩極化,中華電信當時掌握28%神腦的股權,而神腦總裁林保雍則擁有38%,因此葉匡時才在去年7月找雙方一同協商,建議中華電「提高對神腦的持權」,成為神腦的最大股東,或「改為純業務合作」,降低為零持股。

中華電信業務執行副總謝繼茂說,事後中華電信內部召集6人小組研議後,決定維持現狀,但定期與神腦溝通協調,目前雙方協調後維持中華電「直營門市」、神腦「特約門市」的經營方式,神腦也可獨家與中華電合作,兩方已達成共識。

謝繼茂強調,此事已回報給葉匡時,去年兩邊協調完畢後,葉匡時就沒有再找雙方協調過。